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校车“国字号”标准来了

2022-05-29 11:2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每天走街串巷,拉着成千上万学子上下学的校车,该如何维护管理?照管员应该怎么服务、有哪些要求?驾驶员要怎么样管理?……这些问题,如今都有了“国字号”标准。

由城运控股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公司主导起草的 《校车运营服务管理》系列团体标准近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是国内校车行业首个管理类团体标准。

《校车运营服务管理》系列团体标准共包括6项子标准,此次发布的是5项子标准。起草过程中,邀请了青岛市教育、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等部门给予指导,多次征求国内多家优秀校车运营企业、校车车辆生产制造企业、专业维修企业的意见建议。今年4月,该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最终审查,19日正式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

标准主要立足于有效规范校车运营服务管理,提升专业校车服务行业运行服务管理水平,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出行安全。突出强化安全管理,重点围绕服务规范、服务质量、车辆维护管理等方面为校车运营企业提出具体规范指导,为校车运营单位提供可操作、可测量、可评价的标准支持,有利于提升校车运营单位运营服务管理水平,有利于提升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有利于提高校车服务行业整体运营安全服务质量,对推动和引领校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孩子的校外课堂来了

2022-05-31 14:1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