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深耕教学提质量 “悦动课堂”展风采——市南区教师在青岛市各学科教学研讨中进行课例展示(二十五)

2022-05-25 08:57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聚焦育人方式变革,持续深化“悦动课堂”重点工作项目,将“悦动课堂”理念落实到各学科教学研究和每个教师的教学行为中,让“悦动课堂”成为教育教学提质扩优的“总抓手”,推动课堂教与学的变革。

教师们深研教材,深耕课堂教学,努力实现课堂教学师生高情感投入、高行为投入、高阶思维培养的“悦动课堂”目标。近期,市南区多位教师在青岛市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中进行展示,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吧。

小学数学

在青岛市小学数学名师开放课活动中,青岛市实验小学教师李艳进行了二年级《数字谜》的课例展示。课前深析学情、深钻教材,在课堂教学中重点关注学生数学思维的表达,引导学生用推理的方法判断算式中的“数字谜”,促进学生思维条理性与严密性的发展。课后,李艳结合智慧广场的教学流程,对执教课例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南区数学教研员梁青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李艳的课堂教学能够做到以生为本,聚焦数学核心素养的培育,关注学生思维的发展。

信息技术

在青岛市信息技术学科2021-2022学年度第35次人工智能与编程教学研讨会上,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师李珺进行了《大数据的选择——Python语言编程逻辑运算符》公开课展示。李珺引导学生通过“提出项目—分解问题—算法分析—构建思维—编写程序—项目整合—运行调试”这一完整的思考、实践过程,进行小组互助合作学习和课后自评,学生在愉悦的学习体验中掌握知识、构建体系,理解人工智能的意义。

青岛第五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教师郭芳芳进行了题为《基于普惠课堂项目化编程学习》的经验交流,从项目式学习的意义、Python教学项目的选择、具体实施及效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基于普惠课堂的项目化编程教学经验,受到与会教师的充分肯定。

青岛市信息技术教研员陆德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李珺本节课的项目设置、教学过程、任务完成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教学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是项目学习的根本特征,教师应宏观把握课堂结构、微观安排各个细节,引导学生思考,让思维“动”起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