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打造珠宝行业专属“金饭碗”

2022-07-08 23:1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5月9日,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岛城40所职业院校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职业体验线上展播”“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以及职业院校招生等方面的展示。其中,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超强“珠宝专业”技能展示格外亮眼!

真钻石、仿钻石、莫桑钻、心形钻石、马眼形钻石……鉴宝石优劣真假,品首饰艺术格调,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一场珍珠与钻石专题探秘会震撼全场。鉴宝,慧眼识真;设计,创意灵动;金工,技法醇熟,这就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珠宝专业的三个特色方向。珠宝专业为学生打通包含“三二连读大专”“普通中专”的立体化人才成长立交桥,学生可自主选择人生发展路径。

在珠宝技艺的海洋中遨游,学生可掌握珠宝鉴定、首饰设计、珠宝营销、玉石雕刻、花丝镶嵌、掐丝珐琅、金属雕刻、宝石微镶、首饰绳艺等技术技能。响应国家号召,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大力强化珠宝专业技能培养,为学生打造珠宝行业专属“金饭碗”。珠宝专业牵头成立了青岛市珠宝业职业教育集团,集聚行业企业、科研教育机构近70家,为学生学习、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中职阶段:学生可考取GIC珠宝鉴定师、首饰设计师、GAC珠宝鉴定师、珠宝营销策划师证书以及珠宝玉石鉴定、珠宝首饰设计、电脑首饰设计、贵金属首饰制作与检验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毕业生可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深造或韩国、美国留学,也可到珠宝行业、企业从事珠宝鉴定、设计、加工、营销工作。

高职阶段:三二连读学历学生中职阶段结束后,经转段测试合格进入联办高职院校继续学习掌握宝石鉴定、珠宝检测、珠宝加工、生产制造、营销策划等知识和技术技能,毕业生可在珠宝质检机构、珠宝饰品、工艺品企事业单位从事珠宝鉴定与检测、首饰设计、制作生产和商贸等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届时参加学校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