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云端探海 筑梦未来——青岛文登路小学

2022-07-14 10:34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青岛文登路小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在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以海育人”核心理念指导下,依托海洋教育云课堂,延展海洋学习的时间与空间,组织学生们观看学习了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周慧博士讲解的《海洋大国的崛起 》线上专题直播课程。


周慧结合我国远洋科考船的发展,阐述了先进的海洋观测技术和手段在海洋科学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分享了远洋考察的照片和视频等,讲述了远洋科考调查的重要意义和艰辛历程,激发了学生们崇敬科学、立志科学事业的兴趣。学生们建立了海洋科技小组,创编了以“3060海洋固态做先锋”为主题的小剧,在实际表演中深入学习海洋知识,表达关心海洋、探究海洋、热爱海洋的蓝色情怀。


此次活动,为学生在健全的人格发展和饱满的价值实现中注入优秀的“海洋基因”。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保护海洋环境,低碳出行,做保护海洋的小卫士,为实现海洋强国梦,积蓄蓝色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