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9岁“即发杯”历久弥香——2022年青岛市“即发杯”乒乓球比赛火热开赛,赞助商扩容凸显传统赛事吸引力

2022-07-04 14:15 来源:青岛市乒乓球协会
分享到:

7月2日,由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双星名人集团、青岛永新中医院协办,青岛燕飞乒乓球运动俱乐部承办的2022年青岛市“即发杯”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作为一项延续了29年的民间传统赛事,“即发杯”已经成为岛城全民健身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的“即发杯”伴随着疫情平稳和各项社会活动恢复,因而更加受到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欢迎,同时吸引更多本土企业参与到全民健身事业中来。

两天半报满36支参赛队

作为一项发源于民间、落脚于民间的传统赛事,29岁的“即发杯”自诞生起便践行着全民健身这一天然使命。这一点无论是从每年报名的火热程度还是广泛的参与度上都可见一斑。

按照惯例,“即发杯”每年的参赛规模都在40支队伍左右,参赛总人数不低于200人,几乎每年,报名通道开启后几天内参赛运动员就能报满。今年的“即发杯”,始于疫情平稳后经济社会活动恢复运行之际,又是下半年岛城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起点,因而比以往报名更加火爆。

“今年报名特别踊跃,两天半就全部报满了,这种情况之前还没有出现过。”多年来担任赛事裁判长的国际级裁判于海青介绍,出于疫情防控需求,比赛今年压缩了报名人数,不过36支队伍还是迅速集齐了。“有些年龄大的选手,宁可在本组别报满后参加低年龄段组别的比赛,可见参赛积极性之高。”她也表示,由于部分地区疫情存在一定程度不确定性,相关选手主动放弃比赛,体现出很高的个人素养和安全意识。

为了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本次比赛所有参赛人员都颁发纪念奖,另外每个组别12支参赛队伍,选手奖励范围更是扩大到了前八名。

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双高标

为确保赛事的安全运行,组委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除了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还根据赛事本身的特点提高标准,重点在运动员参赛和入场环节把好关,确保竞赛、后勤保障、场地等各部门协调配合,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比赛在竞赛组织方面依然坚持高标准。从裁判员阵容来看,本次比赛裁判员共11名,其中裁判长和两名副裁判长都是国际级裁判,其他裁判员全部是国家一级裁判,这一裁判阵容也让参赛选手自豪地表示,民间赛事搞出了国际大赛的标准。在赛制上,比赛也与时俱进进行创新,为突出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今年赛事首创混合团体赛,这使得各队的女选手有了更大发挥空间。

来自沃特弗朗特队的鲁崇志是第一次参加“即发杯”,比赛结束后仍在意犹未尽地与队友切磋,“我们今天获得了丁组第三名,还可以,我小时候就知道这个比赛,不过今年第一次有机会参加,来了之后发现选手的水平都太高了。这次找到差距,下次以更好的状态参赛,争取更好成绩。”

为期两天的比赛结束后,青岛华强队、中宇物流一队、飞鱼王一队、飞鱼王二队第一分别获得甲组、乙组、丙组、丁组,混合团体冠军。

与本土企业“手拉手向前走”

“即发杯”因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9年来对于赛事始终如一的赞助而成为岛城体育界的一段佳话。这不仅体现了体育名城市民血液中的体育基因之雄厚,也充分体现了青岛企业家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默默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2022年的“即发杯”赞助商扩容,因而一点都不奇怪。除了冠名商青岛即发集团有限公司,双星名人集团、青岛恒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青岛永新中医医院、青岛天罡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也悄然出现在赞助商名单中。其中,双星名人集团拥有近百年发展历史,拥有30多个销售公司、5000多家连锁店,产品远销欧美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岛恒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前身为青岛国营球拍厂,创造出了国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流星”球拍及系列产品;青岛永新中医医院作为青岛市、区老年体协医疗辅导合作单位,研编了三套“永新穴位健身操”,用于提高患者机能和素质。

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席马秀臻表示,“即发杯”是岛城乒乓球比赛的一面旗帜,是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交流切磋的平台,在赛事传承和发展方面,要把好事办得更好。而“即发杯”通过融合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正在逐步实现这一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