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 :玩转期末 快乐闯关显身手

2022-06-29 15:4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无纸笔测评方式,对一二年级学生主动学习能力、思维表达能力、动手实践能力、艺术鉴赏能力、体育技能掌握等方面进行科学的综合性评价。测评以“小蜜蜂丛林探险”为情境,通过系列闯关活动考察学生们对学习内容掌握程度的同时,又考察了学生的反应能力、表达能力、实操能力,把学习与生活紧密相连。

据悉,本次评价以新课程标准和现行教材为依据,语文主要从“识记、诵读、积累与表达、生活与运用”四个方面进行测评;数学主要从“计算、数学思考、观察操作、问题解决”四个方面进行测评;英语主要从“单词识记、生活口语”两个方面进行测评;艺术主要从“绘画、歌唱、艺术鉴赏”三个方面进行测评;体育主要从“体质监测项目、体育技能展示”两个方面进行测评。力求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评价的育人功能,用评价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培养雅正如玉、乐思敏行、善良有爱的实验学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