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青岛太平路小学 :期末无纸测评玩转“动物王国嘉年华”

2022-07-05 09:1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参会的小动物们都准备好亮相了吗?”“准备好啦!”“老师,快开始吧”……22日上午,青岛太平路小学一、二年级期末全学科无纸化测评拉开帷幕,操场变身“动物王国”,孩子们置身其中享受一场快乐学习“嘉年华”。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测评以“动物王国嘉年华”为主题场景,分设“动物运动场”“动物露营地”“动物大舞台”“动物休息园”“动物T台秀”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融合多个学科对学生进行本学期知识点、技能素养掌握情况的测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孩子们头戴美术课上DIY的动物头饰,呼应活动主题,在“嘉年华售票处”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不可分;在“动物运动场”转动“摩天轮”拼组本学期学过的汉字,完成汉字书写测查;在“动物大舞台”上自信走台,感受音乐律动之美;在“动物露营地”凭借过关斩将的优异表现可领取气球、飞行棋等小奖品;使用“动物能量块”换取“嘉年华”项目的门票以及道具,赢得更多参与机会……孩子们在各区域大展身手,没有应试的紧张、拘谨,每一张小脸都洋溢着求知的喜悦。

据了解,早在期末复习开始阶段,学生们就根据各学科知识点的阶段性评价结果,从老师手里赢得了拼图和不同数量的“动物能量块”。把九块“嘉年华”地图碎片集齐拼好后,可以在测查当天换取“幸福能量收集站”的评价表。学校以此贯通日常学习与测评,掌握学生真实学习水准和短板,激发学习内驱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