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守望互助战疫情,不忘初心向未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驻校抗疫28天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22-06-25 16:34 来源: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分享到:

时间铭记梦想的足迹,历史镌刻奋斗的功勋。为进一步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6月23日下午,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守望互助战疫情,不忘初心向未来”驻校抗疫28天工作会议。与会嘉宾、学院领导、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伴着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会议正式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驻校抗疫工作纪实视频,在一张张教职工照片、一帧帧感人画面、一篇篇抗疫故事和抗疫日记的回顾中,所有人关于这场“同心战‘疫’”的回忆又再度变得鲜活起来。随着教职工代表朗诵《齐战疫情铸师魂》和学生手语舞《守护着我的光》的顺利进行,在场人员热泪盈眶,再度重温了那段驻校28天的抗疫岁月,感受全院师生守望互助、同心战“疫”的信心、决心与爱心。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党委书记王铨向学院驻校抗疫28天中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奉献的教职工、学生以及合作单位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表示,这28天中,169名干部教师、203名后勤及合作单位人员、4046名学生一起在校园里共同面对这一非同寻常的“抗疫大考”,其中涌现出许多可敬可爱的先进典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以无私、无畏、无悔的牺牲与气魄,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平凡与伟大。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疫情处置作为对“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一次现实检验,发扬服务精神,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保障。驻校抗疫期间,学院坚持全面动员,激励了全校师生的防控热情;坚持政治统领,构建了坚强防疫指挥体系;坚持精准施策,守牢了防疫三条底线;坚持线上教学,保证了教育教学不放松;坚持服务保障,确保了物资供应不断线;坚持人文关怀,缓解了学生焦虑情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王铨认为,在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的法律环境里、在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里,在“双高示范校”和职教本科这面猎猎作响的旗帜引领下,在不久的将来,行稳致远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必将秉承“知行有度、刻意求工”的校训,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为青岛的先进制造业发展赋能助力,为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推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工力量”!

回望来时路,荆棘坎坷但璀璨夺目。那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身影、一幕幕坚守奋战的场景,都是我们永远难忘的共同记忆!在风雨中淬炼出的“雷令风行、勠力同心、学生至上、奉献友爱”的抗疫精神与闪光品质,也将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展望新未来,风雨无阻再度扬帆。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要慎终如始、常抓不懈。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同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动员和激励教职工们积极投身学院提质赋能发展的各个阶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