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崂发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周活动

2022-05-31 19:27
分享到:

为了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所处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规律,防止因家庭矛盾或教育方式不当造成孩子心理问题;指导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5月12日晚上,崂山区崂发小学组织全校520多名家长,举行了课题为“为人父母不止讲道理”崂发小学家庭教育周线上家长培训活动。

学校发挥集团办学的优势,统一集备,为各班提供了“为人父母不止讲道理——家庭教育微课堂”共案,各班主任从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常常会碰到的困扰入手,接着分析了父母们为什么热衷于讲道理?为什么很多时候讲道理作用有限?如果我们的教育只剩下讲道理,说明了什么?然后告诉家长:父母“不讲理”,孩子会更优秀。最后给家长支招:不止会讲道理,我们父母还能做什么?班主任们结合各班学生的情况,深入浅出的与家长们做了一番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家教方略探讨。




家长们按时上课,用心聆听班主任老师们的讲课。



家长们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精心撰写培训体会

微课堂虽短,但家长们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他们认识到了智慧科学的家庭养育方式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性,颠覆了家长们以往的“只要和孩子讲道理,孩子就会听话懂事的”的传统思想。家长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的教子知识,尊重孩子,读懂孩子,激发孩子自我成长的内驱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