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浮山小学四(1)中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2-05-27 18:25 来源:浮山小学
分享到:

为了让队员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作用,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他们在未来发展中的社会责任感,崂山区浮山小学四(1)中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已然成为了当代生活的一种“新风尚”。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垃圾会污染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大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各种课堂、社会实践活动的进行进行中,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开花,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


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手抄报评比活动,浮山小学四(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同学们认真、仔细搜集相关知识,精心设计版面,一幅幅生动、清晰、有内容、有深度的手抄报应运而生,增强了广大学生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垃圾如何分类

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并通过分类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从国内外各城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来看,大致都是根据垃圾的成分构成、产生量,结合本地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来进行分类。如德国一般分为纸、玻璃、金属、塑料等;澳大利亚一般分为可堆肥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日本一般分为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等。我们国家主要将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浮山小学四(1)中队的队员们,也积极的到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实践,同学们亲身实践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行动。
















垃圾分类知识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对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使学生普遍养成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让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