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入队,我们准备好了!——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开展一年级入队教育活动

2022-05-30 22:50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入队,是每位小学生最期盼的事情,是一次自我挑战,也是一次理想远航。为了让一年级准队员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培养准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的高尚品质,2021年入学以来,崂山区张村河小学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年级入队前主题教育活动,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便踏上了牵手红领巾的旅程,争做星星火炬之下最耀眼的逐梦人。


队前引领·指引方向


为了帮助预备队员成为合格、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学校少先队的组织下,对中队辅导员进行了前期培训工作。

学习·浸润童心


活动中,一年级中队辅导员带领预备队员们观看了视频《入队第一课》,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组织和光荣的发展历程。

通过直观的画面及中队辅导员逐一示范讲解,预备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六知六会”知识,知道了少先队队名,认识了队旗及少先队组织的标志,知道了怎样敬队礼及队礼所表示的意义,怎样宣誓以及宣誓词的内容,更明白了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要为它增添荣誉。

学校大队委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深入班级手把手教预备队员们系红领巾,孩子们学得异常认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活动中,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在老师的指导下高唱着队歌。

一张张纯真的小脸流露着孩子们对队组织的向往和崇敬,清脆的童声表达着孩子们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也流露着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坚定决心。

“此次少先队入队教育活动,学校力求通过较为全面、综合的评价,增强预备队员的组织意识,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规范队前教育,增强新队员的仪式感、光荣感,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张村河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秦琼说。


闯关争章·快乐通关


每一位预备队员态度认真、热情高涨,努力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准备。经过充分的学习和反复的训练,预备队员们终于迎来了考核的日子,他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接受队的考核。


通过本次活动,准队员们掌握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学会了少先队基本礼仪,为正式入队做好了准备,相信准队员们会在少先队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