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小家大爱,最美家国情——我校何睿老师家庭荣获青岛市“最美家庭”

2022-05-25 21:25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家庭厚植家园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最美家庭”典型寻找活动,我校何睿老师家庭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事迹突出,获评青岛市“最美家庭”。



1.无悔当初,甘于奉献

2014年,何睿老师走上三尺讲台,投身教育事业。学校里浓厚的教育氛围和同事们之间的互帮互助,让她快速成长起来,实现了由一名师范生到老师的角色过度。

2016年,何睿老师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她也有了另外一个响亮的名字——军嫂。几年来,她没有改变初衷,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她都能安排妥善,独当一面。



2.教书育人,润物无声

何睿老师非常珍惜每一次的集备、研讨活动和技能比赛等,善于学习、努力成长。作为一名年轻的骨干教师,她具有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课堂教学扎实推进。



她特别喜欢孩子,也很喜欢班主任工作。大大小小的班级事务,事无巨细,都需要亲力亲为,多年的工作经验已经让她能够驾轻就熟,把班级打理的井井有条。



学校一直坚持打造“生命课堂”,让每一个生命个体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她也将这种理念运用到班级管理中,让孩子们成为班级的小主人,从小学会承担责任,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3.自立自强,小家大爱

何睿老师的丈夫是一名军人,两人长期两地分居。在家里,何睿老师既是妈妈,也是爸爸;既是女儿,也是儿子。她以一人之躯扛下了家庭的所有重担,努力饰演好每一个角色,有苦有累的生活,让她变得格外坚强。



教师、母亲、军嫂,每一个身份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正是因为自己既要承担家庭重担,又要完成工作,所以何睿老师就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平衡好妈妈和老师之间的角色关系。



何睿老师认为他们夫妻两人非常有幸,能够尽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小家为国家有所贡献。


教育是润物无声的渐染,是春风化雨的感化,是顺其自然的发展。在这条道路上,何睿老师愿将青春融化在教育的沃土中,用爱心播种希望,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师德的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