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八中2022年五月心理健康活动月纪实

2022-05-25 17:30 来源:崂山八中
分享到:

为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宣传,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意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五月,我校开展了以“悦动心灵,携手成长,共创未来”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



通过国旗下演讲启动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爱自己的路如此挫折与漫长。但与其在挫败中消耗生命,不如将焦虑情绪转化为从自我接纳开始的自我发展。

5月18日上午,学校统一组织七八年级开展“同上一堂心理课”活动,学习并了解正确认识心理问题、认识自我、调控情绪、珍视生命等内容,增强学生心理素质,逐步形成正常的心理健康观念,学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5月25日,学校组织全校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线上心理课堂学习。主题分别为“‘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活动和崂山区班主任论坛——班主任心理健康的维护与成长网络研讨会。珍视生命,关爱自己、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从出生到死亡,自始至终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懂得如何与自己相处、深深爱自己的人是幸福的人、健康的人。“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一个爱自己、认可自己、肯定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爱别人。爱是治愈心理疾病的良药,是促进人变得更好,向阳生长的神奇力量!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我校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宣传教育活动。

《我的微光故事》

同学们把自己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微小、给生活带来光亮与温暖的故事写或者画在手抄报上。主要内容就是排解负面情绪,明确每天目标,记录幸福小事。分享来自身边的积极能量,培育积极心理品质,纾解压力,为自己加油鼓劲。

电影《心灵奇旅》

每一种生活都拥有精彩,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期待。生活难免失意,偶尔也会感到迷茫,但只要活着,总能遇到你生命的“火花”。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火花“,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同学们观看电影之后,探索属于自己的“生命的火花”,排解负面情绪,记录积极能量,培育积极心理品质,纾解压力。

心理绘画活动《穿越生命的时光隧道》

要想实现我们刚刚对未来生命期待的样子,我们现在要做些什么呢?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三天,你会选择做什么事来增加自己生命的意义呢?

心理教育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和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也需要老师和家长的细心守护。期许我们继续用耐心、爱心与慧心,与学生一起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