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登瀛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2022-05-25 18:00 来源:登瀛小学
分享到:

为落实《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稳妥做好分批入队工作,引导一年级的预备队员更好地认识少先队组织,明确加入少先队的意义,同时规范开展好队前教育,崂山区登瀛小学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系列活动,激发预备队员加入少先队的热情,增强成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递交入队申请书

入队教育前,学校大队部向一年级的每一位预备队员下发了《入队申请书》,一年级的小同学们认真填写,并签下自己的姓名,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线上学习队知识

4月中旬,网课学习期间,学校少先队推送了《少先队的知识》微课。预备队员们在家认真学习,不但学习了少先队的一些基本知识,还学唱了少先队知识拍手歌。 

5月份中上旬,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青岛少先队微信公众号推送的队前教育课堂,掌握了“六会”的基本技能,更知道了加入少先队所需要做的必要准备。

小手拉大手 队知识心中记

5月20日中午,10名少先队大队委员一起为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进行队前教育。“小老师”们分工有序,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的来历等有关队的知识;学习了敬队礼、呼号、戴红领巾,预备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想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强烈愿望。

丰富的队前教育活动,提高了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加深了他们对少先队的崇敬和向往的心情,让红色思想在预备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