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登瀛小学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2022-05-25 17:05 来源:登瀛小学
分享到:

为强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努力建设以德立教、以德育人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4月25日,登瀛小学召开“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会议由王桂升副校长主持,王校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和《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有偿补课及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青教规[2020]003号。他要求全体教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提升师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工会主席朱兆俊传达了崂山区2022年“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对照检查剖析。他强调对出现师德失范问题或因师德失范行为引起不良社会影响的,将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谭喜江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务必以案为戒,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切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王桂升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签订“树师德正师风—登瀛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和接受礼品礼金承诺书”。

董淑娟校长在最后的总结时谈到:要对师德失范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希望全体教师能深刻认识到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依法从教、规范从教、廉洁从教,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

通过专项整治活动,登瀛小学将一如既往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