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艺体特长生考试没有童子功难走捷径

2022-05-25 08:4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21日早晨,在青岛十七中门前,背着画夹和各种乐器的考生有序进入学校。局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考试开考。按照录取流程,5月23日至25日录取名单公示。

按照2022年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今年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为833人,比去年增加47人。其中足球后备人才由去年的234人增加到今年的260人。

因为特长生测试入围后可以在中考录取中享受优惠政策,不少身怀特长的学生尝试走捷径。记者从招生学校了解到,近年来,特长生质量逐年提升。一位考务组织的负责人介绍,虽然学校只规定了取得艺术考级十级或市级艺术比赛获奖的门槛,但报名学生的材料远不止这些。有些学生举办过个人演奏会,有的办过个人画展。“从考生的装备就能看出,这些孩子不是‘半路出家’,有孩子拿的乐器在几十万元。”一位参加五十八中艺术测试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考艺术特长生不只是为了中考进名校,孩子的目标直指高考,希望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测试进入知名高校。“孩子初中学校有管弦乐团,班里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孩子能吹奏乐器,但想要走专业这条路并不容易。”这位家长说,孩子从小学起练习双簧管,还在假期赴北京请名师指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22-05-29 11:2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