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桃李蕴芳华 耕耘结硕果——张村河小学青年教师在崂山区常态课比赛中获奖

2022-05-23 22:25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做好教师的培养工作,是学校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崂山区张村河小学一直都十分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开展师徒结对系列活动,使青年教师在骨干教师的指导下,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今年在崂山区举办的2020年新教师常态课比赛中,我校的新教师崭露头角,获得佳绩,崔晓霞老师在新教师常态课中获得“二等奖”。

崔晓霞老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曾获得“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张小2020-2021学年度“青蓝工程同课异构”课例展示一等奖、张小2020年“新教师教坛新秀”教学活动二等奖。


获奖感悟:

通过参加这次崂山区新教师常态课比赛,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去展示自己,和区里的其他优秀教师一起相互学习、交流。  

这次赛课是一个锻炼的契机,从收集资料、设计教案、制作课件到课堂教学、赛课录制、课后反思,整个过程都让我收获颇多。倾听其他选手的讲课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崂山区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的讲课水平和课件制作都各有千秋,非常出色,我从中也收获良多。

比赛之后是更多的反思,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努力向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并不断地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思维,寻找新路子。比赛已经结束,成绩已经属于过去,但在比赛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会促我进步,催我奋进!

责任为基,质朴士壤托起参天树木;清白为底,无华纸上绘出绚烂华章——教书育人,以身范之。崔晓霞老师也将以此为格言,一路前行,潜心育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张小教育教学成果的体现,也是学校参赛教师个人素养、教学水平的充分展现。张小将继续致力于“爱育曙光七彩绽放”的校训,努力为教师搭建多元发展的舞台,有效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愿张小的老师们坚持不懈、善思善行,一如既往地坚守一颗教育初心,继续在教育路上彰显风采、斩获佳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