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悦动心灵 携手成长 共创未来——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2022-05-19 22:50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教师专业能力,提高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崂山区张村河小学于2022年5月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家校互动共育成长


5月9日晚,张村河小学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三长面对面”活动,学校领导、级部主任、心理教师及校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积极拓展渠道,开展家校心理健康教育互动,通过教育政策解读、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所处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规律,防止因家庭矛盾或教育方式不当造成孩子心理问题;指导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通过家校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召开“心理健康月”专题会议


5月11日下午,张村河小学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专题会议,会议由崔晓红主任主持,于胜春副校长、大队辅导员秦琼、曲延帅老师、级部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上通过解读“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压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责任,明确5月份的心理活动安排,调动班主任们的积极性,扎实开展手语操、每日诵读、培训讲座,谈话互动等心理活动,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意识。


组织开展【学生】心理讲座


5月18日上午10:00,组织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学生843人,参加区教体局联合区卫健局开展“山海听心”心理专家讲座——同上一堂心理课活动。


开展心理健康手语操活动


我校一直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课间的文体活动相结合,培养学生课间心理疏导自主练习的良好习惯,5月10日-20日,组织全校1842名学生课间进行心理健康手语操学练,以级部为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手语操评选活动,手语操内容:《有你就幸福》1-3年级;《万疆》4-5年级;《青花瓷》6年级。通过心理健康手语操练习,将学生的情绪、压力调节放在日常的每个课间时间,有效的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放松身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上课效率。


组织开展【家长】心理健康指导培训


家校积极互动,共育学生健康成长,5月18日组织家长分别观看《非暴力沟通》心理健康讲座,围绕家庭教育中的亲子难沟通或者不沟通的热点问题,邀请我校心理专职教师孙妙音老师为家长朋友们进行亲子关系心理疏导,帮助家长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和美的家庭生活。



崂山区张村河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采取线上会议、观看讲座,家长培训,线下心理辅导、手语操、每日诵读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员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素养,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逐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