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凤凰台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我型我秀”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22-05-20 19:15 来源:凤凰台小学
分享到:

2022年5月6日---5月13日,英语组进行了第二十届“我型我秀”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老师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这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中。image.png

张燕老师执教了二年级下册Module 9 Unit1 Turn left。整堂课老师围绕“寓教于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英语理念组织教学。根据课文内容设计了“问路”活动,创设了学习的情境,巩固了学生对句子的学习,也加强了对话练习;组织学生在地图中找场所,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边玩边学,边学边乐。整节课的课堂氛围都很活跃,学生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image.png

孙艺瑄老师执教的是外研社小学英语(一起)三年级下册Module 8 Unit1 He works hard. 教学中,教师引导学生在具体的语境中去学习单词,利用情景剧让孩子边演边说,做中学,活跃了学生的思维。同时,借助十六进制平台进行分组竞赛,小作文展示激励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大大提升了课堂的教学效率。


image.png

成丽娟老师执教的是外研社小学英语(一起)四年级上册Module 8 Unit1 He lives in the east of the US.这是一堂清晰实在,扎实系统,动静结合的英语课。在教学中采取“以人为本,以学促教”的教学原则,教师有序的导入、生动活泼的启发教学,激发学生积极的参与、体验、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学情景的设计丰富多彩,有效,训练方式多样,通过让学生采访谈论周末生活,提倡丰富业余生活,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并培养学生的课外兴趣意识。整节课充分体现了:在用中学,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

image.png

袁平老师进行了五年级下册Unit5 Part B Let's talk and Let's learn的课堂展示。教学中,老师注重创设真实的情境,关注学生的自身体验及学法指导,设置了pair work,group work等形式的活动,层层递进、由易到难,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并培养了学生合作学习的能力。整堂课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让学生在一个宽松、快乐气氛中学习到了如何询问并回答某人正在做某事。陆正团老师执教的是六上Unit4(B)Read and write。本堂课着重体现了“小梯度,多台阶,多反复,层层突破”的教学思想,遵循“呈现一实践——迁移”的英语教学规律,让学生经历“整体呈现走进语篇-----局部处理文本细节----再次回归语篇----走出语篇,运用语言做事”的学习过程,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采用任务型教学和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充分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课堂风貌。

展示活动结束后,组内老师进行了互动评课,各自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对课堂中的亮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教学中“基于主题意义的单元整体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英语素养;教学云平台的合理运用,有利于优化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image.png

此次活动为英语组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交流学习的平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老师们学习的步伐不会停止,老师们会更深入细致地研读新课程标准,钻研教材、教法,在反思中进步,在实践中提升,在教学相长的道路上不懈探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