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劳动技能大赛

2022-04-29 22:50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日前,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将劳动教育确定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比赛分“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三个专场进行,各中队先行组织队员全员培训、练习劳动技能,比赛前,学生发展中心每班随机抽取10名队员确定为参赛选手。

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的热烈氛围吧!


低年级专场进行的是穿衣服、系鞋带、系红领巾接力比赛。

比赛方法:学生穿好衣服、系好鞋带经裁判确认合格以后学生跑向对面跟队友击掌,10名选手依次以接力形式完成比赛,用时少者获胜。






















中年级专场进行的是整理书包接力赛。

比赛方法:第一名队员倒出书包内所有物品、按照由大到小、从下到上的顺序整理好,经裁判确认后,背上书包,跑到对面和第二名队员击掌,第二名队员重复上述动作,10名选手依次以接力形式完成比赛,用时少者获胜。


































高年级专场进行的是垃圾分类团队赛。

比赛方法:每名队员在规定时间之内将垃圾名称牌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在规定时间内正确的得1分,计算每名队员得分,10人总成绩为班级总分数,分数高者获胜。





















现在的队员劳动技能欠缺,劳动观念淡薄,很多孩子是独生子女,父母为他们安排了一切,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多年来,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一直很重视队员的劳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学校秉承“Yue.动每一天”的教育理念,将劳动教育融入学校“五Yue文化”之中。我们认为,劳动是培养队员们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我们注重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技能,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同时也丰富队员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团队精神,让队员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