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真抓实干 担当作为 建功新时代——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8 18:50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崂山区教育系统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的安排部署,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4月26日,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为题开展了“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校长讲党课】


王秋霞校长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前进动力牢记时代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向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体分析了时代发展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目前教育改革的新形势,为党员们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让教育更有“远见”。


【开展“牢记嘱托建功有我”主题三述活动】

紧扣作风能力建设,聚力改革攻坚,开展“牢记嘱托建功有我”主题三述活动。

党员高磊以《聚力"双减"之作业改革》为题,从七个方面讲述了“双减”政策下合理优化作业设计,增强趣味性、调动积极性、成效丰富性,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五育并举的实践经验和教育思考。

党员徐丽婷以《生命课堂拔节生长》为题,以语文单元教学为案例,讲述了课堂中赋予参与机会、发挥自主能动性、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的“悦动”课堂的实践与思考。

党员何睿以《家校社协同育人,共赢美好未来》为题,通过家校常联系,答家长之最疑、解家长之最惑、授家长之最需和建好“家委会”,争取社会力量助教,让“新资源”延伸德育外延两方面,讲述了班主任如何通过家庭、学校、社会相互联系和相互推动,让家校社三者共育聚力,建设学生、家长、教师生命成长共同体的实践经验和教育思考。

以上三位党员分别从“双减”背景下作业改革的实践、生命课堂即悦动教学的研究实践、家校社协同育人三项“攻坚”方面,给所有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三述”,激励全体党员继续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稳步前行。


【开展警示教育】

今年也是师德建设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宋书记带领党员们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录》,通过警示教育来找作风积弊、堵作风漏洞,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同时要求各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把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将继续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的要求,对标崂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秉持“yue动每一天”的理念,步履坚实推进“1253”行动,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突破创新、扩优提质两大提升目标,通过优化工作环节、管理细节、课程育人、评价考核、队伍建设五个路径,聚力作业改革、生命课堂、协同育人三项攻坚行动,在真抓实干中不断“提升政治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改革攻坚本领”,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聚焦聚力抓落实、拉高标杆争一流”的工作姿态,谱写百年三实小教育新篇章,切实扛牢助推崂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的责任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