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暨廉洁从教教育学习活动

2022-04-21 18:45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夯实良好师德师风的思想理论基础,根据区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暨廉洁从教教育学习活动。

4月20日,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会员)大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中,为规范我校岗位竞聘实施方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王秋霞校长针对《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发展性评价考核方案》、《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竞聘积分考核办法》以及《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实施方案》文件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审议通过。学校本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开展考核评聘工作,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从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同时,王校长向老师们阐述了“双减”政策下学校相关章程内容的修改,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落实双减政策基本规范和五项管理要求,落实作业革命,课堂教学革命,考试改革等措施,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课堂教学效益。根据师德考核工作,王校长还结合《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实施方案》,带领老师们再次重温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内容,并要求老师们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和政治素质。


会议结束后,王玉超副校长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的领导下引领全体教职工完成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明确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老师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最后,宋林林书记根据《青岛市崂山区2022年“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老师们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教育战线要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暨廉洁从教教育学习活动,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廉洁是教师的立教之本,教师应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师德教育第一课制度,继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