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八中秦红占老师线上教学记

2022-04-06 15:30 来源:崂山八中
分享到:

 崂山八中秦红占老师,作为一名从教30年的英语老师,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上。特别是今年春天面对新冠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学生们都要进行线上教学,她作为一名被曾评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的正高级教师,更是在线上教学期间发挥了九年级英语集备组长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课前动员  师生无间

“磨刀不误砍柴工”,网课开课前,秦老师利用课前10分钟,跟学生们交流了网课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诱惑,介绍了线上学习方法,注意事项和各种要求,并为学生加油鼓劲!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让秦老师的网课进展顺利。

云端相约 在线共研

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秦老师深知这个道理。疫情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并及时与组内成员交流。因为不能面对面交流,她们更多的是采用微信视频交流,几乎每天都会有课后的反馈,找问题,想办法。因为她们都是多年教初三的老教师,且共享学案、课件,所以她们集备的内容更多的不是如何教,而是研讨学生如何学,怎样能让她们愿意学,会学,学好。当然用哪种形式上课、提问、交作业、检查、测验,如何实行线上分层等是她们线上教学初期集备的重点。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集备,她们充分发挥了老中青组合的优势,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技术赋能,扎实推进。

认真负责 严中有爱

作为组长,秦老师在接到网课通知时,没有惊慌失措,因为她们集备组在得知疫情形式严峻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网课准备。在她的带领下,同组的老师们毫无怨言,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做出了每一个原创学案、练习题、自测题、检测题,并且在网课开课前都已经印刷发到学生手中,这也是孩子们英语网课顺利进行的前提。不但如此,作为30年的老教师,秦老师也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认真地审核每一套检测题、工整地书写每一个教案,根据学情,预设学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策略。对于学生,她更是严中有爱,与学生、家长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做好他们的心理工作,“感情牌”让她受益匪浅。

分层任务  托底辅优

为了让分层教学真正落到实处,秦老师不但在课堂上放缓节奏,由易到难,更是给后进生创造各种机会,展示自我,并且抓住机会便大加表扬,除此之外,秦老师还成立了提优和补差小组,给他们布置适合的任务,基本解决了“吃不饱”和“吃不了”的现象。“提优小队赛起来”、“小老师”讲解好、“基础补弱,老师永远在你们身边”,“问题作业,组长帮忙”等,这些口号和做法都让秦老师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线上教学 别样精彩

对于已经年过半百的秦老师来说,线上教学无疑是一种挑战,但是她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状态,精神饱满地进入课堂,提前入群查出勤,教学目标课前示,歌曲视频来热身,小步子,勤反馈,课堂效率非常高,九年级九班、十班的同学都非常喜欢秦老师的英语课,每一节课学生们都专注听讲、积极参与,兴趣盎然,收获满满。这些都得益于秦老师课外的精心准备和付出,线上教学同样可以很精彩!

网络授课,教师主播,虽有烦恼,劳逸结合,别样课堂,同样精彩!以秦红占老师为代表的八中人,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努力前行。请相信,榜样的力量!让我们“疫”路相伴,同心战“疫”向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浮山小学居家线上阅读精彩合辑

2022-04-08 09:2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