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备战省运会 用汗水浇筑梦想

2022-04-03 10:3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自去年启动省运会攻坚行动以来,市体育局所属117名一线教练员全部以准备战斗的姿态投入训练备战工作,与运动员同吃同住同训练,经常好几个月回不了家。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皮划艇队教练孙茂树正是其中一员。眼下正是第25届省运会备战冲刺阶段,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孙茂树带领队员在广西的冬训基地无法回来,但整个队伍仍然以最饱满的精神积极调整心态,奋勇拼搏,力争为四年的努力画上圆满句号。

为了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每年冬天,孙茂树就会带领队员们到南方冬训。去年12月,青岛皮划艇队转场到了广西北海的山东水上训练基地,原本打算最迟五月初就回山东,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让归期变得不确定。为此,孙茂树和其他教练不断给队员打预防针,帮助他们调节心态。

皮划艇训练几乎都在水库、野湖,荒郊野外,风吹日晒,日复一日的训练,难以忍受的孤独,频繁的伤痛难免情绪低落。队员们又都是十几岁的孩子,冬训离开家好几个月也会想家,孙茂树就不断给他们加油鼓劲。建运动员家长群,随时汇报情况,每周三、周日把“上交”的手机还给队员们,让他们和家人视频。兼任省一线队伍心理助理教练的孙茂树,他的细心和时不时的“唠叨”,就像家长一样,给小队员们莫大的安全感。

水上项目的训练受温度影响很大,整个冬季,广西训练基地的平均气温在15℃左右,如果五月份仍无法回山东,气温上升到20℃以上,训练计划就要有所调整,同时还要根据省运会的预赛、决赛等情况不断改变。为此,孙茂树和教练组也不断设定多种方案,应对不断变化的情况。

“孙茂树教练常年在外地训练,孩子现在居家线上学习,你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辛苦了。平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告诉孙教练的结对干部,也可以直接找我。”近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向5名长期在外地训练备战第25届省运会的教练员家属进行了慰问关心,其他局领导也分别慰问了攻坚服务单位的教练员家属。对此,孙茂树特别感动,妻子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孩子,他身在外地,每天只能利用晚饭时间和家人视频,面对这种情况,局党组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为备战第25届省运会贡献一份力,教练员在前方冲锋陷阵,机关干部在后方做好服务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考研热升温背后是奋斗者的渴望

2022-04-05 10:3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