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开学季 “心”动不止,满“新”欢喜

2021-09-25 10:08 来源: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分享到:

九月高阳,秋风送爽。9月22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正是迎来新生开学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600多名2021级新生“后浪入海”,来到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开启他们的学海新航程。

以“新”迎新,用心!

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在新生入学之际启用新校区。书院化的新宿舍区、高大雄伟的体育馆、书香悠悠的图书馆、错落有致的教学楼林立,以全新姿态襄助未来“工匠们”的梦想起飞。

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孙一志、高桥、邵凯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倾听学生对新校区的意见建议,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乘风破浪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校园新生活。

安全有序,放心!

疫情期间,学院为新生入学提供了最大化的安全保障。从各个接站点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到设置专门的迎新专线,再到提交材料办理入学,各项防疫要求严格执行。

“同学,请扫码、测温后进入。”“同学,你好!请进行手部消毒。”“同学,你好!请遵守一米线防疫规定”……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以精细化管理,逐个环节落实落细防疫要求,为新生入学筑起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师生撑起一片晴空。

志愿服务,热心!

从青岛各个交通枢纽到宿舍,上百名志愿者、迎新专线、校园接驳车合力打通了新生入学的“最后一公里”。

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亲临四方长途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等各个站点接送新生与家长;各个学院教师志愿者在校区内为学生提供细心指导、答疑解难;学生志愿者则热心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拎包服务”……

“你好,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新生吗?我帮你拿行李,我们有迎新专线”“同学你好,报到的话需要先到那边登记,跟我来”“同学你好,你宿舍号是多少?把行李给我,我带你过去”“同学,可以把行李放到接驳车上来,我拉你们过去”……在青岛各个交通枢纽、各个学院楼、各个宿舍楼,这些温暖的话语和场景组成了迎新当天最生动的画面。“红马甲们”以点点爱心汇聚真情,为2021年的萌新保驾护航。多年以后,学子们回想起第一次与学院相遇的情景,这些记忆定会熠熠生辉。

后勤保障,暖心!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引进线上选房系统,在新生入学前,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房操作,提前锁定心仪的床位。

从各式炒菜到炸串、拉面各种小吃,学院食堂开设了32个窗口,“铆足了劲”满足全国各地学子的用餐需求,希望他们能在学院感受“家的味道”,在一饭一菜的滋味中体味到“暖胃又暖心”。

为高效便捷地开展迎新工作,将智慧信息化建设融入校园生活,学院学工平台动态监测各类迎新数据,通过“一屏知晓”对各学院的报到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使迎新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最大限度为新生入学提供便利和指导。截至22日下午16点,已实时报到人数为2486人。

表白青工,真心!

初遇青工职院,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切和温暖,在迎新当天,他们也有许多心里话要说。

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曹骏烨:“作为2021级学生,我对大学生活格外向往。进入校园明显感受家一般的亲切:老师和学长们的热情接待,绿油油的草地和崭新的宿舍楼,让我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应用管理秦天润:“来到校园感到老师学长学姐都非常亲切,沿途都是温暖贴心的指示牌,有学长为我分担行李的负担,未来我将与机电工程学院共同成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2021级大数据技术2班薄文千惠:“大学对每位寒窗苦读的学子来说都是那么的美好。初入大学,我对新生活充满信心,我相信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活将会是充实又充满多姿多彩的,我将会在这所大学里突破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3班张舒宁:“作为青岛工程学院2021届新生,来到新的城市,迎接新的挑战,我既憧憬又忐忑。学长学姐和老师的热情接待、美丽的校园、崭新的宿舍,使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未来三年,我不会松懈学业,会努力完成专升本,还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给自己一份满意的大学答卷。”

学生家长李女士:看到孩子走进大学的校门,心中还是感慨万分。看到学校的设施崭新,形象得体,老师团队精神焕发,对于孩子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

曾经翩翩少年青云志,今启鲜衣怒马少年时。大学生活从此开始,青工职院的学子们,愿你们乘风起航,未来可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