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做有温度的教育,向美而行——青岛格兰德小学宫燕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4 15:32 来源:青岛市教育学会
分享到:

日前,格兰德小学积极相应青岛市教育学会开展的“岛城教师一日工作纪实”活动,纪录岛城一线普通教师的常规工作,客观全面地向社会展示格兰德教师们真实的工作生活,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走近美术宫燕老师在校工作的一天,去感受这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吧!

从小就有着做老师梦的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着无限的憧憬。小时候,觉得老师是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觉得老师是园丁,浇灌每一朵朝气蓬勃的小花。而从选择做教师这个职业起,我也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化为每一天勤勤恳恳的工作,把做一名好教师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用生命去面对生命,用灵魂去唤醒灵魂。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在这个平凡又伟大的岗位上,默默地追求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周四是我的护导日,5点40闹钟响后,一改往常的过五分钟再响,迅速起床,洗漱整理过后,6点05分出门,由于家离学校较远,需要换乘交通工具才能到达,所以每每护导日这一天,我便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7点20准时上岗,太阳已高高的升起,用美好的笑容,迎接我可爱的孩子们,唤醒元气满满的一天。

8点30分,上午第一第二节课,美术组组内教研,本周重点在于安全主题漫画创作与节日节气课磨课,与组内小伙伴一起,商讨比赛细节,具体安排等等。

10点30分,上午第三第四节课,是四年级五班的美术课,上课前整理了一下所需用到的材料,我也早早的来到美术专用教室,迎接我的孩子们。铃声响起,孩子们站好队,准备好了美术工具,进到教室,本节课将围绕着安全主题漫画进行创作,首先给孩子们讲述了安全主题知识,明确了创作目标,孩子们跃跃欲试,开始了一场愉快的美术创作之旅。

12点,下课后的我又匆匆赶到了食堂,进行食堂护导,维护孩子们打饭队伍以及用餐秩序,对于低年级的孩子,引导孩子们不要过多取餐,以免吃不上造成食物浪费。同时还要提醒孩子们注意营养搭配不要挑食。

中午用餐完毕,路过操场,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孩子们像一群群快乐的精灵在操场上跑着,跳着,笑着……每一个孩子都充满着无限的活力,这大概就是童年最美的样子。

13点20分,第五第六节课,是四年级六班的美术课,和上午一样,孩子们需要在这节课中绘制安全主题漫画,在上午课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在这节课里我也临时进行了补充讲解,做到遇到问题,马上解决。

15点,两节课结束后,把孩子们送回教室,我又匆匆赶回美术教室,批改孩子们的美术作品,哪个需要添画,哪里需要注意色彩搭配,哪里需要注意构图,以便于下次给孩子们总结不足,提升孩子们的美术素养。

16:05分,放学时间到,维护校车队秩序,护送孩子们上校车,使孩子们安全离校。

16:35分,静校,我所在的1号楼所有楼层班级,进行安全检查,是否关门关窗,断水断电关空调,维护校园安全。

16:40分,全校教师会议,围绕着《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学习。

17点35分,会议结束。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忙碌却又充实,好像已经习惯了看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好像已经习惯了穿梭于各个楼层班级,好像已经习惯了有你们的每一天。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希望再多一点爱,做有温度的教育,向美而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