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周刊> 一周热点>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看咱老师去 7位六旬学生来到78岁老师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1 19:02:26

    

    光阴似箭,岁月蹉跎。一晃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现在也成了年迈的白发老人,但是那份感情却如美酒,更加醉人。孙怀臣老人告诉记者,每当闲来无事时,他总爱拿出这张合影,一遍遍地看。这时昔日的老师、同学一个个便会出现在眼前,那段难忘的回忆也就涌上心头。这回忆,这真情,很温馨,很甜蜜,令人陶醉。

    记者了解到,当年毕业后由于响应毛主席“上山下乡”“支援三线”的号召,班里同学分布在全国各地,当时没有手机,只能靠书信联络,时间长了也就断了联系,有人在南京,有人在香港等等。几个老同学不经意间提起一位同学询问近况,老班长的一句“哎,他已经不在了,五十四年前的一别没想到竟成了永别”,让记者心中泛起一阵酸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闻网小记者跑两会 孙先亮校长谈实践和创新
下一篇:青岛市将全面普及海洋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