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教育周刊> 一周热点>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看咱老师去 7位六旬学生来到78岁老师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1 19:02:26

 

   

    谈起拍照当天的情况,事情虽已过去五十多年了,老人还记忆犹新。他说,这张照片是1964年春节拍的,当时大家吃过饭,就提出拍一张照片吧,留个纪念。站在中间戴眼镜的是老班长燕怡夫,当时才二十多岁,身体特别好。谈起当年的师生情,老人感慨万端。

    班主任王治彬老师不但课讲得好,还关心学生。谁家生活苦,他就帮助谁,让学生到他家吃饭、喝汤。毕业多年了,大家每年都要去看望王老师。胡老师爱吃鲅鱼,以前鲅鱼不太好买,老班长燕怡夫就买上一条给老师送去。“王老师很感动,每次都留我吃饭。”吕秀兰老人说。

    同学之间就更不用说了,当时条件那么艰苦,但大家在一起读书,玩耍,吃东西,感情非常好。后来,他们几个同学成了亲戚,逢年过节经常串门。“逢年过节,老班长燕怡夫不在家,但总会安排兄弟、孩子来俺家走亲戚,我也会到他家看看,大家像亲兄弟一样,感情很好。”吕秀兰老人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闻网小记者跑两会 孙先亮校长谈实践和创新
下一篇:青岛市将全面普及海洋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