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平度市教体局局长张瑜辉:提升教育美誉度满意度和知名度

2023-01-19 12:15
分享到: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2023年平度市将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全力推进教育优质资源倍增。

一是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压茬推进奥体小学等7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新增学位4680个。深入开展智慧教育赋能行动,为71所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省级标准化考点。培养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尖兵教师40名。培养更多的创新拔尖后备人才,提升教育的美誉度。

二是着力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实施幼儿园创优工程,确保山东省一类幼儿园达到90%,33所中心幼儿园全部达到省示范园标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造提升110所校舍,为9.6万中小学生提供校内课后服务。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和强镇筑基行动,年内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覆盖面达到100%,提升教育的满意度。

三是打造一批青岛市级以上教育品牌。升级“双元制”职业教育、“同心共育”家庭教育等一批全国教育品牌,打造省级特色教育品牌学校102个。创建三个青岛市级以上党建品牌。打造好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南京师范大学平度行知实验学校等一批高端的教育品牌,提高教育的知名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