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疫”路同行 一样精彩 |——市南区动态精准推进居家线上学习

2022-11-19 12:08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11月7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面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动态调整教育教学方式,顺利开启居家线上学习的有序转换。各学校通过精致化的管理、精细化的部署和精准化的服务,科学统筹、整体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线上教育教学。目前,整体居家线上学习有序、平稳。

突出精致化管理

科学统筹家校协同

各学校迅速启动居家线上学习应急预案,当晚逐级召开线上教师会、班主任会、家长会,细致分工,明确职责,建立工作台账。居家线上学习期间,每节课前,任课教师均会进行学生出勤管理。学校还通过每日总结反馈,不断优化居家线上学习实施环节,不断提升线上学习质量。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及时召开线上教学培训会,细致分工、统筹推进;青岛市第四实验小学在充分调研学生核酸检测时间的基础上,实现线上课程方案的最优化;青岛市实验小学每天通过“榉”家学习工作调度日反馈进行全天情况总结;青岛定陶路小学构建“1+N”技术研发减震模式,通过动态项目组,优化线上教学技术应用;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市第三实验初中通过每日网上巡课,进行线上听评课研讨。


突出精细化部署

优化举措全面关注

学校分别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开启了居家线上学习第一课,引导师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同时,通过多彩大课间、心理小课堂、家庭劳动实践作业等途径,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市南区开通了中小学心理援助热线,各学校也通过多种专题活动,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青岛天山小学开设了“防疫护心”心理公益云课堂;市南区实验小学开展“面对疫情,如何让自己不恐慌”的主题班会;青岛澳门路小学指导学生在线阅读《我的情绪小怪兽》心理绘本;青岛基隆路小学推送心理健康教育短视频;青岛第五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校)开展“居家期间的心理小贴士”线上主题班会课,多举措为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青岛太平路小学制定了《精致太平少年文明线上学习好习惯养成公约》,多层面培养学生良好习惯;青岛市九年制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居家防疫 安全相伴”主题班队会;青岛贵州路小学举行“健康居家 安全同行”主题云队会,加强安全自护教育;青岛朝城路小学开设了内容丰富的“强国课程”,拓宽学生课程视野;青岛大学路小学结合冬至节气,开展《“疫”样时光,乐享暖冬》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劳动技能。


突出精准化服务

细致摸排回应关切

学校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关注家校沟通,特别对于特殊群体学生,制定“一生一案”,实施点对点关爱服务。

青岛文登路小学通过云家长会、家长热线、电话回访、家长问卷等方式,与家长暖心互联,随时关注家长反映的问题,做好精准服务;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多措并举,通过“一信一会一调研”的形式,构建“联盟、联动、联络”的三联式工作机制,开展全员“云”家访,落实家校共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