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全市首次!“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社会培训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

2023-01-31 17:24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为加快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紧缺人才,全力提升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人员的实践能力,1月9日,青岛市技师学院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全市首次“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正式拉开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序幕。

本次等级认定考试共有来自智能制造自动化企业及中、高等院校20名考生参加。等级认定项目考核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内容涵盖职业道德、多学科的职业知识以及操作技能三个方面,从机械系统和电气系统的装配、调试以及编程调试等模块组织实操考核,检验参评学员对工业机器人的操作、维护、保养能力,以及立体库、码垛机、智能相机、条码技术等相关技术的设计与应用能力。通过开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提升学员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的同时,还能为未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的从业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更多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当前,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工业机器人技术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在“机器换人”的大趋势下,国内机器人领域发展十分迅速,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作为新职业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正式出现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新职业名单中,可以说,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通过这次学习考证,有效的提高了自己职业技能,对未来自己从事相关工作有了很大帮助!这次考证主要是因为个人能力提升需要,再者就是公司和青岛市技师学院等多方支持,对认定合格的员工在岗位和工资待遇各方面都会有所奖励!”来自青岛昊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沈洪桥考试结束后说到。

未来,学院将在新技术、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领域内继续发力,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技”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