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礼赞中华,恩之躬行

2022-11-24 19:43
分享到: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

—题记

“草感地恩,方得其葱郁;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己感彼恩,方得其壮大。”及时地表达感谢,可以凝聚彼此的情感, 激 发人性的美好,从而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开阔。

未知天地恩何报,翻对江山思莫开。

拥有感恩之心,方可向阳而生 。 树有根,方能生发;水有源,方能奔涌;人有感恩之心,方可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何为感恩之心?是展望未来、常怀创新之思。

一百年星火燎原,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新时代下,吾辈青年当怀感恩之心,以珍惜为基,以奋斗为梁,以创新为砖,修筑自己的理想之城,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向阳而生,在时代发展的大潮里一展 霓虹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何为感恩之心?是不忘过往,常怀珍惜之情。

历史书太小,装不下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历史书又太大,装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随手轻轻一翻,我看见硝烟弥漫北京城;我看见烈士鲜血染红大地;我看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看见南湖红船,伟人愁眉不展;我看见中国红的旗帜飘扬四方;我看见一个个伤痕累累却又负重前行的革命先驱…….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十八岁边防烈士陈祥榕在皑皑雪山上立下的誓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年轻航天人探索宇宙抒发的豪情壮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一代年轻学子 在感恩国家的同时 发自心底的庄重承诺。

与革命先烈相比,我们所处的时代更加和平稳定,国家也更加富强。身处当下的中国青年,不必焦虑于如何救国救民,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抛却“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可以忘却“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的家国情怀,而更应该摆脱冷气,暮气,戾气与邪气,勤学本领增长见识。

何为感恩之心?是脚踏实地、常怀奋斗之志。

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一百年前,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理想。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中国 青年沐浴在 新  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所指引的方向,以实干 感恩先烈 ,以奋斗开启新篇章。

迈步伟大征程,我们正在肩负五千年文明走向复兴的责任;感恩祖国哺育,我们必将创造新时代中国波澜壮阔的未来!

作者:张嘉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