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拥抱新学期 岛城校园花样“迎新”

2022-09-08 10:3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昨日,岛城百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岛城各校园里布置一新,迎接新生和久未见面的孩子们回“家”。新校长新校貌新同学新老师,师生一起拥抱新学期,开启崭新的追梦之旅。

>>>青岛文登路小学

探星海无垠携梦想扬帆

青岛文登路小学师生在“星海无垠·梦想更远”开学典礼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中共同迎接新学期。一年级新生代表介绍了暑假追的“星”,童言稚语征服大波“姐粉哥粉”,也让师生看到了他们在新学校立志向、修品行、增本领的决心信心。

>>>青岛香港路小学

“送你一朵小花花”

“送你一朵小花花,新的学年希望你快乐出发!”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步入校园的队员们收到了校长于庆丽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小花贴纸,寓意新学年里用努力和勤奋让自己的成功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青岛八大峡小学

贯通资源打造家教品牌

青岛八大峡小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新生家长培训活动,共同探索双减政策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模式。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团首席专家娄雷带来《怎样成为优秀智慧的家长》讲座。

>>>青岛贵州路小学

成长新起点添彩红领巾

青岛贵州路小学开学典礼上,一年级的小萌新们手捧太阳花,用稚嫩的声音和可爱的舞姿献礼新学年。队员们用三句半、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暑假项目式研究学习的丰富成果。

>>>青岛金门路小学

“小金鱼成长银行”开业啦

开学典礼上,青岛金门路小学小金鱼成长银行正式开业,每名小金童都收到了成长存折。他们的好习惯、好作风、好品德等会变成“金币”存入“银行”,用于兑换校内各种虚拟和实物奖励。

>>>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

新学期迎来校园新风貌

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迎来建校九十周年。学生们走进校园惊喜地发现,学校焕然一新。重新粉刷的教学楼和新颖别致的攀岩墙有趣美丽,可爱的气球墙与拍照板让开学氛围更浓厚。

>>>青岛海逸学校

争做好队员取得好成绩

青岛海逸学校开学典礼上,五.1中队刘润泽用一段《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快板,展示了海逸队员昂扬的精神面貌。大队长周雅徽带领全校队员郑重宣誓,用梦想的力量唤醒生命成长的自觉,愿用自己最好的成绩向党献礼。

>>>青岛宁安路小学

新学期聘请四位优秀导师

青岛宁安路小学开学典礼上为四位优秀导师颁发聘书,新学期,同学们将寻访导师的成就,聆听奋斗者的故事与身边的发展,导师们将以大手拉小手,助力宁安学子快乐追梦,收获成长。

>>>青岛富源路小学

新学期争做先锋好队员

青岛富源路小学静雅和润和两个校区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每个先锋中队又有了新的志向和行动目标,各中队代表将指引前进方向的小火炬凝聚成“先锋的力量”,立志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助力。

>>>青岛上海路小学

开学典礼上校长送祝福

青岛上海路小学开学典礼上,校长闫燕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少先队员们展示了暑期的学习成果“绿色环保DIY”并用一首《英雄归来》抒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学校颁发一星奖章集体奖状,为全校少先队员树立成长目标和努力方向。

>>>青岛嘉定路小学

174名小“嘉嘉”入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本学期迎来了174名小“嘉嘉”们。开学第一天,一年级新生们背上小书包,穿越梦想之门,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正式开启了美好的学习之旅。马春莉副校长致辞,号召全体少先队员新学期励志新目标,共同努力,营造和谐向上文明校园。

>>>青岛敦化路小学

假期喜读书惟实励新向未来

青岛敦化路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惟实励新向未来”开学典礼。四年级联合中队分享了他们阅读《昆虫记》的感受,运用角色扮演的形式介绍了蟋蟀、蝉、蝴蝶等科普知识。

>>>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

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新学期,学校的大家庭迎来了许多新成员,少先队员满怀激情地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大家奋勇拼搏,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

童心向未来奋进新征程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秋季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闪亮登场。小同学们把对小学生活的期盼和祝愿写在便利贴上,贴到了心愿墙上,走过梦想门,正式开始全新的小学生活。

>>>青岛仁爱学校

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

青岛仁爱学校师生迎来开学典礼。现场,老师们为学生送上开学礼物。两位老师带领学生通过一起找一找“地图上的台湾”、讲一讲“我知道的台湾”、看一看“历史中的台湾”等方式,知道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让爱国主义情感根植内心。

>>>青岛广雅中学

开学第一天同庆“班主任日”

青岛广雅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日庆祝活动举行,马新卫副书记进行了新学期致辞,勉励学生们奋发向上,不负韶华。学校对上学期获得先进班集体、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广雅十项奖”的学生予以表彰。

>>>青岛第五十中学

开学典礼上向祖国“表白”

青岛第五十中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举行以“我爱我的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典礼上,全体共青团员进行诗歌朗诵《感恩祖国》。全场师生备受振奋,引发共鸣。

>>>青岛第五十三中学

歌舞、吟诗喜迎新学期

青岛第五十三中学举行“同心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新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们歌舞表演,吟诵诗经、师生齐朗诵,共同喜迎新学期。校长王升文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学期祝福,期望同学们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

>>>青岛第六十五中学

秋启新征程共勉向未来

青岛六十五中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诗朗诵《热爱》感染了在场师生。初二学生代表赵梓涵上台讲话,通过自己对未来一学期的学习规划展示,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

>>>崂山区育才学校

从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开学第一天,为欢迎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崂山区育才学校高年级学长学姐们吹拉弹唱,全面展示学校践行“十个一”在艺术方面的成果。学校还特别邀请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学第一课”宣讲团到校,以“星星火炬燃起”为题,讲述少年英雄的先进事迹。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做实验二中最亮的星

开启新学期,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同学们走进校园,从学校准备的创意抽卡箱中挑选自己喜欢的“盲盒”,刮开祝福卡,为新学期增添一份温暖和喜悦。同学们把心愿卡挂在主题照相板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和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大手牵小手 一起走红毯

2022-09-08 10:3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