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一起走红毯

2022-09-08 10:3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操场上铺着红色的地毯,同学们身着白雪公主、钢铁侠、超级玛丽、哈利波特等卡通人们的衣服依次入场,向着观众席快乐地挥挥手。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牵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走上红毯。这不是迪士尼乐园里举办的园游会,这是青岛太平路小学的开学典礼。

对于青岛太平路小学的同学们来说,2022年9月的这个开学典礼格外不同。他们不仅可以打扮成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更可以在学校组织的市集上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学校结合《我的暑假好成长》任务单内容,组织“幸福成长集市”:设有“神奇许愿树”“红色之旅”“领跑新学期”“我的最佳作业”“阅读加油站”“运动健康的我”“劳动让我快乐”等八个摊位,同学们一起展示分享暑假收获,让成果、成长可见。不一会儿,每个摊位上就贴满了同学们展示的成果。据介绍,开学典礼上设置的八个摊位结合了青岛市教育局出台的“十个一”项目行动,将德智体美劳教育落实到活动中,让同学们通过这种轻松的形式完成各项教育活动。

在学校精心准备的各个摊位上,“甜蜜开学礼”无疑是最火爆的摊位。学校请来了几位手工艺人为同学们制作棉花糖,同学们把这个摊位围得水泄不通,期待着属于自己的棉花糖。戴星禾是一年级五班的“小萌新”。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十分期待小学的到来,没想到刚开学就收获了棉花糖,更加期待未来六年的小学生活。

青岛太平路小学校长刘晓娟告诉记者,学校以喜迎二十大为教育契机,利用开学典礼的仪式教育,立足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积极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精致太平全体学生弘扬“太平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精致太平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开学第一课“警”彩纷呈

2022-09-08 10:3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