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规范管理——市南区筑牢校内校外健康安全双重屏障

2022-09-08 10:33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了全面落实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综合应对能力,为市南区学生上好校内校外健康安全双保险,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

充分调研

精准制定方案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查摆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针对症结所在定制校外培训机构专属疫情防控方案。方案以梳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八项重点工作为基础,以推广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档案规范管理为突破口,以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评价机制为抓手,全面规范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规范档案

精细落实管理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档案多、分类不清的突出问题,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出台《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档案规范管理明白纸》,制作疫情防控规范档案资源包,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将疫情防控档案分十大类进行管理,统一标准,逐条细化规范档案的要求,为教育培训机构共设计提供了26种模版参考,10份档案整理说明,7份疫情防控资料,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山东省应急处置(第五版)》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重点内容,设计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可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流程,大到档案分装,小到一案一表,每一处均有工作指导和标准,尽可能为机构提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将精细化管理扎到细节,落到实处。

下沉式评价

精密对接工作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培训机构,一方面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另一方面和机构一对一、面对面对接工作,更加精密、有效地给予机构指导与服务,建立客观、全景式工作评价机制。一是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日常执法的一项必查内容,凡检查必查疫情防控;二是制定《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清单》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评价依据;三是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制度,定期反馈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四是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与年检工作相结合,将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检检查重要一项内容;五是开展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档案评选工作,选拔表彰一批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工作规范突出的机构,树立标杆,带动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切实为市南区全体中小学生筑牢校内校外健康安全双重屏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