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徒步毅行”研学活动获好评 行人都为其点赞

2022-08-27 17:50 来源: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
分享到:

8月26日下午,在海趣园附近,有三名带着红领巾的小男孩争先恐后地往地上的石头缝里张望,认真劲引来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都以为他们在捉蚂蚱之类的。经询问,原来这三名小学生是在想办法捡起掉在地缝里的烟头。

据了解,这三名小学生是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2020级6班的学生,正在参加班级组织的“徒步毅行快乐成长”实践活动。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2020级6班研学活动

在现场,据该班班主任田慧老师介绍,此次“徒步毅行快乐成长”活动,是带领孩子们从三浴的“天地之间”雕塑走到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距离大约3公里。徒步走,欣赏美景的同时,“大手拉小手,文明我先行”同步进行,带走路上发现的垃圾,共创文明城市。

少先队员们认真捡垃圾引行人纷纷驻足

路过的行人得知后,都纷纷给少先队员们点赞!

宁夏路第二小学班主任田慧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身体力行

城市在更新 市民素质更在提高

“现在的人们素质真的提高了,基本都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在沿路上,同学们每发现一点儿垃圾,就像发现‘宝藏’一样。都抢着捡,连地缝里的烟头都想办法扣出来。”班主任田慧老师如实说。

孩子们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2020级6班的同学们利用在学校里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把发现的垃圾分类进行收集,分类投放垃圾箱。

家校共育让孩子有收获也有成就感

是实践也是学习 家校共育

问及班级活动选址,班主任田慧老师表示:选择“天地之间”到“五月的风”这一线,有我们青岛很多代表性的雕塑,都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例如:天地间:用发达有力的脚和手,象征着立足现实,勤于劳动;五月的风用鲜艳的火红色,象征着我们的爱国热情和永远前进、永远向上的民族精神,可以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我们美好的城市形象及勤劳、向上的精神。

寓教于乐 让孩子在行动中成长

在活动现场的行人中,有一位40年教龄的退休老教师给予高度肯定:这才是真正的学习,老师带领孩子们不局限于书本的学习,更和孩子们一起实践,从生活中更多地知道如何做人做事,才是好的教育!

而此次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不仅仅是学生,还有学生家长全程参与其中,是家校共育的一次成功实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