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拥抱更美好的未来丨即墨山师把入学典礼做成了一门仪式课程

2022-09-01 18:52 来源:即墨山师
分享到:


拥抱更好的未来

即墨山师把入学典礼

做成了一门仪式课程


张开双臂的动作

是仪式

一个拥抱

是温暖、是接纳

也是全新的开始



看!一年级的家长和孩子们正身着盛装走向校园,耳边飘荡的是学校小提琴社团孩子们热情弹奏的《我和我的祖国》,眼前的“迎宾”机器人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孩子们挽着爸爸妈妈的手,带着灿烂的笑容跨进“梦想之门”。



以拥抱为名的新生入学手册、充满惊喜的校园寻宝图,亲手交到孩子们手中。从踏上校门口起,就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对学生成长印记的记录。教育的用心不仅体现在课程上,还有每一次活动中。山师实验学校有仪式的开学节,给你诚心、诚意、学术、专业......



今天孩子们盛装出席,拥抱梦想!他们用特别的职业服装承载着正在萌发的梦想,纷纷把梦想告诉敬爱的老师、告诉亲爱的同学,一棵棵梦想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仪式现场,班主任老师蹲下身子,亲手为孩子们佩戴校牌,这是一份荣光,更是一份责任。拥有自己校牌的孩子满心骄傲与自豪,深知这是成长路上的第一枚勋章。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梦想卡挂在自己的照片旁,伸开手臂,高高举起,梦想随之起航。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孩子们在创意墙上贴上自己最美的照片,用自己最灿烂的笑容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笔一画,带着些许稚嫩,但是每位孩子都认真而专注。给自己一个“开始”的仪式,拥抱美好序章。一张张照片铺满版图,它们承载的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步入山师实验,这是全新的开始,翻开新的篇章。一张正式的家庭合影,不正是最好的纪念。你的无限憧憬,父母的殷切希望,百感交集都浓缩在这一张照片里。每一张笑脸都自信阳光,每一个脚印都心怀梦想,快门按下的瞬间,一起拥抱崭新的开始。


戴上专属校牌,签名墙上留下稚嫩的笔迹,和爸爸妈妈合影留念后,孩子们领到了一张“寻宝图”的卡片,根据图上的要求,孩子们将要前往创客空间、音乐殿堂、巧手工坊、智慧墨堂、运动天地等地探访,并集齐这些地点的打卡盖章,换取五彩交友卡,一场新奇的校园探秘行动随之热闹开展……


你好,老师!可爱的小豆丁们,这是学校为你们准备的,第一份礼物——一间教室,一个世界。整齐的课桌椅,和蔼的老师,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美妙!一颗鲜红的朱砂开启智慧新旅程,从此眼明心亮,好好读书,天天向上,健康成长!

你好,同学!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小学生啦!松开爸爸妈妈的手,我会和周围的一切好好相处。未来六年的同窗情,从这神奇的一刻开始。

伴随着欢快的校歌,领导、老师们地殷殷期盼,七年级的同学们开心地穿过梦想城堡,来到了心目中向往已经的求学圣堂。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摘着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新学期福袋。福袋作为中国的传统吉祥物之一,有着吉祥好运、招财纳福的美好寓意。“福”代表着福气和福运,寓意福气满满、福星高照、吉祥安泰;而“袋”则谐音“代”,有代代有福、福延后代之意。登高摘福,也表达了山师实验学校对七年级学子的美好祝福,愿七年级学子们步步登高,有如天之福!


拜师礼,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举行的隆重祀典,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祭孔拜师礼在古代被称作“国之大典”,成为世界祭祀史、人类文化节史上的一个奇迹。如今,山师实验学校七年级全体学子,在孔子殿堂,俯揖拜孔。一拜文脉緜延,海域再兴;再拜尊先圣之道,道贯古今;三拜敬先圣佳境,知礼守节。拜师礼成,也寓意着孩子们将虚心求学,以“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学习精神钻研学问,秉承孔子“人之生也直,罔之生也幸而免”的做人格言,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成为一个有学问、正直、光明磊落、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