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正式揭牌全球“招贤”

2022-08-26 10:1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作为落户青岛的“国字号”研究院,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自去年启动设立工作以来,近期取得建设新进展。近日,中国气象局在青召开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建设推进会,正式为青岛海洋气象研究院揭牌。目前海洋气象院正在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已完成部分应届研究生招录,同时启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将根据研究任务形成5个重点方向的研究团队。海洋气象院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海洋气象研发中心和海洋气象装备产业孵化基地,为青岛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增添科创驱动力,也将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高质量保障。

走进位于市北区诺德广场8楼的一处办公场所,海洋气象院的牌子赫然在目,在刚刚完成基础科研条件改造的办公室内,新进的10多名应届研究生正在着手开展基础性工作。“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海洋气象院算是正式挂牌亮相了,办公场所暂定在这里,目前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科研人才队伍的搭建,已面向全球发出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海洋气象院负责人徐晶研究员表示,海洋气象院选择落户青岛,因为这里是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科技创新的高地。青岛海洋科研实力雄厚,汇集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一大批全国一流的海洋学科高校和院所,青岛的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服务业、海洋牧业等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徐晶介绍,未来几年,海洋气象院计划完成一系列海洋气象监测预报数据产品研发,包括长时间序列海洋气象专题数据集、实时全球基础监测产品、多源资料融合的全球实时产品、基于国产卫星的实时监测产品、全球海洋及大气要素产品、区域海洋及大气要素产品、灾害预警和风险评估产品;计划完成的支撑应用关键技术包括海洋大数据分析及实时监测、自主可控数值预报技术和耦合系统、全球气象导航技术和系统等。

海洋气象院是中国气象局与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共建,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气象局和青岛市气象局联合开办的研发机构。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气象研究单位,将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海洋气象创新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