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市教科院到城阳区调研职业教育教学工作

2022-07-14 10:41 作者:城阳教育 来源:城阳教育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一及职教与高教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教研员到城阳调研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瑞岩、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教研员陪同调研。调研组深入城阳职教中心学校和城阳职业中专两所学校,通过听汇报、看赛训、进课堂、评析课、总结反馈5个环节展开实地调研,为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把脉。

调研组听取了我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各校备战职教高考和国赛训练的情况,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思政、计算机、电工技术基础、心理健康、电气PLC、建筑等15节课,现场考察了电气安装与维修、空调制冷、建筑安装与调试、车身修理4个国赛项目的备训情况。市教科院教研员对各学科各专业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逐一指导和反馈,肯定了教师立足生本、贴合考情、精准施教、讲练结合、条理清晰、环节紧凑、职教特色突出、目标达成度高等优点,从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程思政、核心素养、学法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李一副院长在调研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城阳区在职教高考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职教高考是实现学生大学梦的竞技场,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风向标。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双轮驱动,加强“三教”改革,立足品牌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注重教研实效,切实提高备考和备赛质量,为学生搭建多样化、多路径的成才立交桥。调研组还就如何做好高考和国赛的后勤保障工作,如何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我区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老师,我为您画了一双美丽翅膀

2022-07-14 10:4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