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崂发小学音乐学科开展校园乐器自制展示活动

2022-05-31 19:34 来源:崂山区崂发小学
分享到:

冼星海曾经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我校音乐组开展了“舞动小巧手,点燃音乐情”学生乐器制作展示活动。



音乐老师在课堂上用不同的方式让学生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事先了解不同的乐器形状、音色等,以此激发同学们参与制作乐器的兴趣。


奇思妙想巧动手

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收集旧纸箱、旧易拉罐、塑料瓶、一次性筷子等生活物品开展手工制作。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动脑动手,创造着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

瞧,这一双双小巧手……









吹拉弹唱齐上阵

在孩子们  制做  的乐器中包含无音高的打击乐器和有音高的打击乐器。在塑料瓶中放入沙子、豆子就能做成类似沙锤的  散响类  打击乐器,纸箱、纸盒经过改造能做成不同种类的鼓、长短不同的硬纸筒摇身一变成了能吹奏的排箫、利用塑料桶、气球以及筷子这些身边的材料制作的打击乐器——鼓。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制造”出属于他们的各种有趣的乐器,并弹奏出属于他们的乐章。

自制乐器,是没有固定音高的节奏乐器,不仅能产生各种各样的独特声音,对学生们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通过对乐器的制作和使用,让学生成为音乐的真正小主人,让音乐课“活”起来,焕发出生命的光彩!

此次活动的举行,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快乐,主要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在自制乐器的过程中,学生不仅有意识的去寻找生活中的音乐声,发现不同声音组合成的美妙音乐,还感受到了创造与音乐碰撞带来的愉悦与美好。音乐教学与项目  化活动  融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成长。本次活动既补充了  课堂上的音乐活动,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对于音乐的热爱、对于创作的摸索还在继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