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浮山后新校项目:规模54班中、小学部合理分区

2022-05-14 16:2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五月伊始,正在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青岛继续“城”长。作为城市主干路的劲松五路将打通、学位紧张的浮山后将再添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重建的台东三路人行天桥效果图亮相……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多个颇受社会关注的交通、教育配套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市北区、崂山区的居民迎来利好,城市面貌也将焕然一新。

劲松五路打通工程:

双向六车道缓解交通压力

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 《劲松五路(滁州路-黑龙江路)打通工程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该路段长度约1.2公里,红线宽度40米,为双向六车道,交叉口位置进行渠化设计,非机动车道结合景观在绿化带内实施。劲松五路(滁州路-黑龙江路段)的打通,将加强浮山后及崂山北部的联系,承担周边交通集散功能,提高交通效率。

根据规划,项目建设地点为市北区和崂山区,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规划劲松五路南起银川路,北至黑龙江路,继续向北连接开平路,是东岸城区中部重要南北向干路。目前,银川路至滁州路段已打通,本次实施滁州路至黑龙江路段。

前不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季成涛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规划劲松五路全长约4公里,为贯通市北、崂山两区的城市主干路。目前,剩余滁州路-黑龙江路段暂未实现贯通,该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已列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其中滁州路-株洲路段计划今年5月底开工,力争年底前完成道路主线工程;株洲路-黑龙江路段将结合辖区政府负责的征迁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启动工程建设。

浮山后新校项目:

规模54班中、小学部合理分区

作为主城区最大的人口居住区,近年来,浮山后的学位紧张成了家长们最牵挂的问题,新校建设迫在眉睫。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浮山后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项目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南、劲松五路以东,名为“浮山九年一贯制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用地面积为41490.5平方米,拟建设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总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6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451个,其中学校车库车位251个,社会车库车位200个。

项目规划方案充分结合场地及周边日照条件,将中学部与小学部合理分区,中学部置于用地北侧,小学部置于用地南侧,并利用运动场抬升将学校配套功能及车库放置于运动场之下,充分利用场地空间。

此外,校园各类教室及活动用房齐全,教学用房采光条件优越。中小学各自设置图书馆、餐厅、风雨操场、报告厅等配套功能。校园内部交通流线清晰,利用高差实现校内人车分流。中学与小学人行流线独立明晰、互不干扰。建筑外观设计新颖、风格简洁现代,表皮肌理丰富多样,并通过局部明快色彩点缀,突出中小学生天真活泼的特点。立面造型虚实有致,着力打造具有前瞻视野的新时代校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