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花样劳动 “育”见成长——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启动2022年“劳动实践周”(二)

2022-05-15 13:02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化“劳动美”劳动教育进程,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学生的最优成长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启动“2022年市南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周”,花样劳动,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育”见成长、见证成长!

青岛贵州路小学

学校组织开展了“致敬劳动者”主题班队会。学生们观看《觉醒年代》片段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感受百年前二十余万劳动人民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通过学习“两弹一星”元勋、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樊锦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的故事,深刻体会“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的深刻内涵。


青岛基隆路小学

学校举行了“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学校根据劳动教育培养目标和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分主题组织整理书包比赛、系红领巾比赛、叠雨衣比拼、制作彩绘小口罩等活动,让劳动浸润学生生活,让劳动教育成为学生成长的标配,成为撬动幸福人生的一个强有力的支点。


青岛大学路小学

学校组织“谁是最可爱的人”红领巾寻访活动。学生们走进街道社区,寻访社区基层党员劳动者,学习核酸检测相关知识,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参观微型消防站、党建活动室、社区助老食堂、网格党群服务站,了解基层劳动者的日常工作。


青岛南京路小学

学校开展以“花样劳动‘育’见成长”为主题的劳动节主题班会。通过“劳动节由来”“各国劳动节活动”“劳动模范”“弘扬劳动精神”四个板块,了解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学习马恩华、吴仁宝、包起帆、赵梦桃等全国劳模以及身边辛勤劳动者的事迹,培养品质,锻炼自我,提升素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