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022-05-12 09:4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5月8日,2022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本年度职教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全国职教周今年的主题与去年相同,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近日,职业教育迎来诸多“高光时刻”,5月1日起,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5月8日至14日,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职教活动周,将把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作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据了解,青岛市本次职教周将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职教周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职业体验线上展播”“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集中展示各学校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推进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工学一体教学、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果。

岛城职校展示成果

职教周职业体验展播中,各个职业学校更将提供丰富多彩的专题,将职业教育鲜明的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将带来服装表演《水墨意向》;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将带来珠宝专业技能展示;青岛旅游学校将带来咖啡与果饮制作展示;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将带来西点烘焙展示,请观者一起体验西点烘焙技术。更有许多科技感十足的专题,让人体验前沿技术的魅力,例如青岛电子学校将带来机械臂及五子棋对弈体验,讲授机械臂自动协作搬运小物件,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实现五子棋对弈演示;青岛市房地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带来BIM建模展示,请观者体验智慧建造过程,感受国际前沿的建造科学技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