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书香市北 举办首届读书节

2022-04-25 09:4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聚焦“书香市北”品牌建设,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全民阅读书香市北”市北区首届读书节活动将于4月22日在市北剧场拉开帷幕,六大板块活动将持续6个月。

为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市北区文旅局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挖读者需求,整合区内阅读资源,创新打造首个品牌活动——“全民阅读书香市北”读书节,通过新颖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为市北区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本次读书节采取“1+6+N”模式,即通过读书节活动的启动,将六大板块的阅读公益活动,在商圈、楼宇、校园、社区等N个全民阅读公益推广阵地中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

“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阅读大赛、招募青少年“阅读志愿者”、打造数字图书馆平台……六大板块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爱好的读者,提供多样化参与内容。

经过6个月全民阅读活动的引领和推动,市北区图书馆将推选、表彰一批优秀阅读推广人和推广单位,如市北区书香校园、市北区书香家庭、市北区读书人物、市北区书香志愿者以及市北区阅读推广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加强人才储备完善体教融合

2022-04-25 09:5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