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加强人才储备完善体教融合

2022-04-25 09:5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青岛积极探索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体育教育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做好体育人才贯通培养,建议借鉴足球后备人才示范校模式,允许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后备人才。

以政策为支撑、以校园为基础、以赛事为带动、以品牌为特色。在市级层面,由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组织体育后备人才示范校评选,出台体育后备人才招生管理办法或实施细则,明确示范校的权利和义务。示范校应至少具备专业的体育教练员1至2名,招收一定的体育后备人才,保证正常的训练场地和训练时间,定期参加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培训和比赛,为市级运动队输送优秀后备体育力量。

保障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在成才过程中兼顾文化学习和专业体育训练,将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实现青少年发展渠道的多样性,为我市培养更多竞技体育人才,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