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中小学 > 正文

适时调整替换中学生“小课桌”

2022-04-25 09:4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市政协委员叶乃好

适时调整替换中学生“小课桌”

“近年来,我市中小学生身高增长呈明显加快趋势,尤其是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12至15岁的青少年,身高以每年大约2至3厘米的速度增长。而每天和学生们朝夕相伴的课桌椅,在孩子们成长发育最快的时期却一成不变。为此,我的提案就是关注这个话题。”市政协委员、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说。

叶乃好委员说,由学生课桌椅引起的一系列问题正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效率。通过调研青岛中学生和家长发现,相当比例的学生认为课桌太矮,腿部空间严重不足,导致双腿不能正常屈伸,部分课桌因为腿部压力出现变形;上课期间舒适度不够,身体发育和健康受到严重负面影响。

叶乃好建议,调研青岛中学生身高数据和对桌椅尺寸需求,形成清单,根据学生身体发育情况和舒适度,明确当下中学生桌椅合理尺寸范围。多方筹集资金,逐步替换不合理尺寸桌椅,特别是高度不合理的桌椅。对桌椅高度不设统一标准,让学生按实际需求调节课桌椅高度,达到满足绝大多数孩子需求和身心健康的目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书香市北 举办首届读书节

2022-04-25 09:4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