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疫”去花繁会有时,不负读书好时节——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开展线上阅读系列活动

2022-04-08 18:50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减轻学生面对疫情的焦虑烦躁心理,在开启线上学习的生活模式之际,张村河小学中年级开展线上阅读系列活动,将阅读渗透在孩子们居家学习的每一天,让书籍成为陪伴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妙笔丹青绘爱书

阅读浸润童心,3月28—4月1日,我校中年级开展线上阅读系列活动之童心绘爱书,孩子们把阅读过的爱书内化、思考、提炼,以手画我心,一笔一画绘出爱书精髓,妙笔丹青画成心中蓝图。

——三年级漫画作品集锦

——四年级漫画作品集锦


妙笔生花做批注

3月28日—4.1日我校中年级开展线上阅读系列活动之批注阅读交流会。

“寓言是一个魔法袋,袋子很小,却能取出比袋子大得多的东西。”三年级师生共读《中国古代寓言故事》,在神奇的“魔袋”中领悟古人的智慧,汲取阅读的力量。阅读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制作的阅读计划,利用课上学到的阅读批注方式沉浸式阅读,分享自己从“寓言魔袋”中汲取的智慧。

——三年级批注集锦

为什么铁会生锈?为什么面包放久了会发硬?为什么水能带走脏东西.......生活中这些司空见惯的事物会让大家产生许多的疑问。到哪去找答案?四年级同学们遨游在米•伊林的《十万个为什么》中,探寻蕴藏着的奥秘,一页页批注,记录着过去、现在、未来,诉说着科技的精彩,与书对话,共创未来。 

——四年级批注集锦


妙语连珠说爱书

居家挡不住同学们阅读和分享的热情,3月28日—4月8日,我校中年级开展线上阅读系列活动之好书推介会,张小少年们跃跃欲试,以视频的形式,兴趣盎然地介绍书中内容,娓娓道来自己的收获,如数家珍地列举书籍给自己带来的益处,趣味横生地讲述书中的情节。


居家的日子里,虽然我们无法出行,但是张小少年们以书为友,以书为伴,通过绘制趣味横生的漫画,展示阅读批注,开展好书推介会……一起分享阅读的收获和喜悦。

这些阅读成果的精彩呈现,不仅是孩子们阅读留下的痕迹,更是孩子们成长的见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