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市中小学生将角逐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北京总决赛入场券

2021-09-26 09:35 来源: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到:

9月24日,市教育和体育局选派5名学生参加了2021年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青岛区决赛,其中2名学生喜获演讲第一名,并将于10月8日赴济南参加山东赛区决赛,角逐北京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普法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青岛电子学校承办。来自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学校的48名选手经过初选、初赛入围现场决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莱西市实验小学的耿颢恬、莱西市第四中学的王瀚婕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初中组第一名;莱西市实验小学的唐福文和莱西市第四中学的王瀚婕分别获得法治知识竞赛小学组、初中组第三名。

近年来,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将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紧贴青少年学生实际,牢抓学校这个主阵地、课堂这条主渠道,坚持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相结合,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内容和方式,不断夯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引导学生成为宪法和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已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视频大赛等竞赛活动。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八五”普法规划的落地推进,开展校园法治文化节、模拟法庭大赛、优秀课例评选、同上一堂宪法教育课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法治教育活动的热情和动力,切实做到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工作迈上新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