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守望初心,爱洒幼教——平度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刘腾飞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4 16:15 来源:青岛市教育学会
分享到:

“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做孩子们的好朋友。”这是我从教12年以来的教育信条。我,没有什么耀眼的经历,却有着对教育事业矢志不渝的眷恋;我,愧对自己的家庭,却无愧于班里的每一位孩子。12年弹指一挥间,我始终秉持初心,满怀教育热情,像甘泉、像雨露般,滋润着每一位幼儿的心田。

晨光微熹,每当黎明的曙光带着清新的朝露洒满大地,我对大女儿进行简单的几句嘱托,转身便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工作与孩子上学时间冲突,面对大女儿多次央求我送她上学的小小请求,我只能含泪拒绝;小女儿每天跟着我上幼儿园送的最早接的最晚,乘着晨光而去,披着黑夜而归。因为我明白我不仅是一位母亲,更是30余名幼儿的老师妈妈。

新小班开学的第一天,我就告诉孩子们:“在幼儿园里老师就是你们的妈妈。”我用美丽的微笑,鼓励的眼神,温婉的话语,去拨动那一个个幼小的心弦,让新小班的孩子们哭声渐消,投入到趣味盎然的幼儿园生活,让孩子们在爱的滋润下快乐健康地成长。我是孩子们的知心朋友,班级里、走廊边,有我拉着孩子的小手倾听他们心声的身影;课堂上,放学后,有我摸着孩子小脑袋赞赏他们点滴进步的背影;操场上,绿茵地,有我和孩子们一起做早操,做游戏的身影……孩子们在园的每时每刻,都牵挂着我的心:晨间活动别摔着;集体活动中要想方设法去激发幼儿的创造性思维;午睡时,要帮孩子盖好被褥,不能着凉;上厕所要帮忙小班孩子擦屁股、提裤子……纵使幼儿教师的工作十分辛劳,但是当有一位小朋友真的对我喊出了一声“妈妈”的时候,所有的辛酸和劳累一扫而空。当家长对我说“刘老师,您看起来很亲切,孩子交给你,我放心”的时候,所有的不被理解和不被支持都烟消云散。

我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是坠入凡间的天使,每当看到他们无邪的笑容,纯真的眼眸,心灵都会被触动。”我爱每一个孩子,始终把孩子们放在心间,一个拥抱,一眼鼓励,一程陪伴,是我表达爱的最简单方式,日常琐事,却融入了太多的爱。

面对幼儿园繁杂琐碎的工作,我每天踏着朝阳面带微笑的迎接每一个孩子,而孩子们的笑脸总是能够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学前教育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泪水,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充实和沉甸甸的情感。我用真诚的爱、用温暖的情,用实际的行动证明自己的善良与执着,我相信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守望初心,爱洒幼苗。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我将继续奋斗,在我耕耘的幼教园地里,春华秋实,风和日丽,让一行行奋斗的脚印定格成绚丽风景,让每一棵幼苗都茁壮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