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流亭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07-14 17:46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开局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第一年。为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快推动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14日,流亭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

做好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本要求。城市管理是一个城市、一个街道、一个社区管理水平的最首要也是最直接的体现。目前,城阳区已经正式进入“主城区”时代,流亭街道作为主城区向北辐射的首冲区域,城市管理水平也要率先在全区成为对标主城区的街道。

会议要求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要清楚城市管理的整改标准和日常工作标准,准确把握好精细化、高效化、常态化三个维度,始终做到心中有秤、有的放矢、稳步前进。各部门、各社区要树立转作风、争一流、当排头的理念,坚持问题整改高效化、集约化,对于当天发现或者被通报的一般性问题,原则上要做到问题整改不过夜;对于确实比较复杂、难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原则上要在3日内整改完成。同时,在问题整改完成后,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整改情况,形成“发现问题-限时整改-情况反馈”的工作闭环机制。

会议强调

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各部门、各社区要以此次创建文典范城市为契机,树立长远的发展眼光,坚持常态化理念,防止整改一阵风,不断巩固提高工作成效。要有关 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气魄,锐意进取、聚力攻坚,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全面起势、快速见效,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播放了街道录制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问题曝光片,督导各部门、各社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抓环境卫生。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包社区干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